Friday, June 25, 2010

祸从口出

祸从口出的意思是灾祸从口里产生出来,
指说话不谨慎容易惹祸。
昨天在我身上就发生两件祸从口出的事了...
第一件是对朋友太客气,
结果无辜被sut,
不过,这件事我当作朋友跟我开玩笑。
我之所以对朋友那么客气是因为这是一种尊重,
要懂得尊重别人,
别人才会尊重你。
第二件是在drawing课时,
给予朋友画的意见,
结果今天在facebook就看到被讲了...
真是祸从口出...
我给予意见是出于好心,
并没有心想要伤害那个朋友,
对我而言,
每个朋友给的意见我都会接受,
不会把它当成是难听的话/耳边风/废话,
所谓‘有批评才会进步’,
不接受别人的批评是不会进步的...
做人要看开一点,
不要那么小气,
昨天在facebook讲我,
今天就跟我讲拜一到PJ帮班上的同学拿照片,
你这样是什么意思???
不爽就直接讲啦...
不用再我背后插一刀,
然后,在我面前扮好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